|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3.20世界口腔健康日:携手共求 口腔健康
【打印】

  口腔疾病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健康问题之一,全球绝大部分的成年人以及近九成的学龄儿童都或多或少地被口腔疾病所困扰。世界牙科联盟将每年的3月20日设立为“世界口腔健康日”,今年是第八个“世界口腔健康日”,主题为“携手共求 口腔健康”,旨在希望每个人通过承诺的方式重视自己的口腔健康并鼓励身边的人一起参与。
  平日里最常见的口腔疾病有龋齿、牙周病等,而这两种疾病是可以通过有效的清洁和定期治疗而进行预防的。其中龋齿的高发人群是儿童和老年人,那如何预防龋齿呢。
  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  张咏梅:就预防龋齿而言,要做到早晚刷牙,饭后及时漱口,对于儿童而言,要少喝饮料,少进甜食,1岁以后的儿童要慢慢断绝夜奶,然后定期去看牙医,及时发现龋齿及时治疗,不敢小洞不管成了大洞。现在人普遍存在牙疼了才去看医生,实际上是不对的,因为一旦牙疼了神经就感染了,然后就需要抽神经,然后对牙齿的损害也大了,第二个是治疗的难度也加大了,所以说应该是早发现早治疗,及时充填。
  牙周病主要临床表现是牙龈炎症、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齿松动、移位、咀嚼无力,严重者牙齿可自行脱落或者导致牙齿的拔除。近年来大量研究表明,牙周病不仅仅关系到口腔局部健康,还与全身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比如说会加重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发展,所有说口腔健康检查不容忽视。
  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  吴大宏:牙周病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不容易被发现,患者一般没有自觉症状,所以经常被延误了治疗,而牙周病发展到晚期,则愈后较差,只能通过拔牙来镶假牙,所以建议大家每半年到一年来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健康的牙齿、牙周组织以及健全的口腔功能在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远离口腔疾患,没有口腔痛楚,充满自信,才能有益于全身健康。爱护牙齿,让您的笑容更加灿烂。
  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  吴大宏:建议大家使用软毛牙刷,每天刷牙三次,每次刷牙三分钟,目前推荐使用巴氏刷牙法,牙刷与牙齿呈45°角,牙刷在牙齿上轻轻地震动,刷牙的时候一定要将颊侧、舌侧、咬合面,每个面都要刷到。建议大家三个月换一次牙刷,饭前刷牙、饭后漱口。再加上使用一些牙线或牙间隙刷等辅助工具,来共同呵护我们的牙齿健康。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