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疫情期间也查酒驾 我市交警集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
【打印】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目前,我市交通运输、餐饮等行业逐步恢复正常秩序,但随着人们走出家门、休闲消费,近期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所增加。按照公安部部署,3月20日至22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
  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确定整治重点区域、道路、时段,加强路面管控,依托交警执法站和临时检查点,织严织密管控网络,切实形成区域震慑。据统计,三天的专项行动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55件,其中饮酒驾驶41件,醉酒驾驶14件。
  执法过程中民警通过4G执法记录仪现场执法全程录像,通过同步录音、摄像、拍照等功能,采集证据,执法过程同步回传指挥平台,确保执法公正、透明。
  司机:交警们出来也挺辛苦,为了孝义市民的安全,他们查酒驾是正确的。
  市民:喝了酒可以把车放下,第二天酒醒了再去开车,这是做人的一个底线法则。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理念还是要发扬下去。
  市民:很好,防止交通事故。人民的安全有保障。
  民警介绍,许多涉嫌酒驾、醉驾的司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疫情期间即使酒驾也没事,交警不会查。孰不知,无论任何时候,交通安全意识都不能松懈。20日晚9点,城区一中队民警在新义街与永安路检查时,一辆黑色汽车突然加速,后闯进附近小区地下停车场。民警将其截获,酒精测试结果为47.1mg,明显属于酒驾。同一时间,梧桐中队民警在迎宾路与梧西路路口也查获了一名酒后驾驶的司机,对其进行抽血检测后发现,司机李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17mg,属于醉驾。
  涉嫌醉驾司机  李某:主要是家里有突发事,昨天我喝的最少,我说应该没事吧,存在侥幸心理,学驾照的时候学过,后悔了,不敢了。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据了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通过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曝光典型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案例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提醒交通参与者时刻保持交通安全意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