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春耕核桃管护 农业“托管”来帮忙
【打印】

  2019年,下堡镇启动了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主推核桃产业专业化、品质化发展。眼下正是核桃树春季管护的关键期,发挥托管优势,下卫底村的专业队伍又在核桃林里忙碌,春管春护。
  在下卫底村的核桃托管服务作业现场,管护队正有序规范化进行核桃树修剪、树干涂白工作,据了解,目前全镇已铺开5个村的春季核桃树管护工作。
  孝义市保丰核桃树管护技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武殿生:咱们目前主要是围绕土地托管政策作核桃树的修剪。现在带动了一共200多人(农民)参与修剪,其中有100多人是贫困户参与病虫害防治工作(树干涂白)。
  去年,我市被列入山西省农业托管试点县市,在不流转土地经营权的条件下,将农业生产中的耕、种、防、收等作业委托给农业生产性服务组织去完成。
  下堡镇结合镇村实际,选任保丰核桃树管护技术专业合作社成立产业党支部,专门负责角盘垣万亩富硒核桃基地的管护提升工作。政策补贴30%,农户只需支付农业作业费用的70%,就可安心把农业生产交到产业党支部手中,从种到收享受专业性服务。特别针对村里种植核桃树的贫困户,可免费为其进行管护,一定程度帮助解决了农户生产生活困难。
  下堡镇下卫底村 农户 闫贵成:今年和合作社签订了托管协议,我们少出钱,合作社就帮助修剪了,以前还要雇人修剪,现在有合作社技术人员,技术又好。托管了核桃树以后,我就能腾出时间,再挣点钱。
  农业生产托管,让种田更轻松。目前,保丰核桃树管护技术专业合作社已有管护技术人员90人,辐射带动全镇农户近500人参与到管护工作中,通过核桃产业党支部的引领,改进了农业生产方式,增强了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解决了小农户规模化生产难题,促进带动农户就业增收,促进核桃富民、乡村振兴。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