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高三年级开学工作验收
【打印】

  确保疫情期间我市高三年级如期顺利开学,3月21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了《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开学验收工作方案》,明确了验收范围、工作原则、验收程序、验收内容等。23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对高三年级开学验收工作进行部署,并组织教育、疾控、公安、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联合对孝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等八所普通高中高三开学条件进行验收,进一步压实各校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市委常委、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何一帆,副市长、常务副总指挥赵晓琴参加。
  25日,我市高三年级将全部复课。连日来,各高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制度,对校内教室、宿舍、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环境全面进行清洁、消杀;全力摸排,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出行地点、时间、人员交往等情况,逐人建立信息台账。正式开学后,各学校将严格落实教育部“六个一律”的要求,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按照最多不超4人一间安排师生住宿,实施每班不超过30人的小班化教学,落实错峰错班级就餐制度。
  每到一处,验收组认真听取各学校情况汇报,实地对教室、餐厅、宿舍、留观室、门卫等关键场所,按照职责分工,对照验收方案,逐项逐条进行查验,重点检查了各校高三开学预案、岗位职责划分、应急处置预案、错峰入学用餐入宿方案、防控知识宣传、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就督查验收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
  验收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防控工作流程,加大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要聚焦学生返校关键环节,扎实做好日常监测、防疫指导、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认真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工作,严防输入输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要严格落实环境卫生和公共场所消杀的各项规定,加强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的消毒、通风。要科学合理安排分班用餐具体时间、地点,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确保师生饮食健康。要开展好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和心理疏导,引导带领广大师生消除压力、共克时艰,积极做好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以良好的心态尽快进入学习备考状态。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