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将开展打击私挖滥采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打印】

  保持打击私挖滥采的持续高压态势,从即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私挖滥采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对近年来已关闭或新发现的违法采矿(点、硐)全面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死灰复燃”,确保全市矿业秩序持续稳定向好。
  3月22日,我市召开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何一帆出席。
  会议下发了《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打击私挖滥采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的通知》,《通知》明确:对近年来发现的非法违法采矿(点、硐)全部建档立卡,跟踪管理,严防反弹。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紧盯重点区域,坚持预防为主,预防和查处相结合原则,抓好整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回头看”,对整顿关闭不到位的严格按照“炸毁并填实井口、拆除设施设备、遣散从业人员、收缴火工品、恢复地表地貌、树立警示标志”六条标准,及时组织力量予以取缔。
  会议指出:各涉矿乡镇、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克服畏难情绪,强化工作举措,加强打击私挖滥采的力度,在全市上下形成有效震慑。要严格落实“三包”工作机制,建立排查台账,强化明察暗访,设立举报电话,发现苗头倾向第一时间报告。要讲究策略、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及时发现、制止违法行为。要密切配合、信息共享,形成综合治理合力,共同推进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要强化宣传报道,全方位宣传打击私挖滥采的坚定决心和重要举措,普及矿产资源法律、法规、政策,积极曝光非法违法采矿案件。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