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集结号从这里吹响——孝汾高速口检疫检查站工作纪事
【打印】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使得全国人民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走亲访友的节日里闭门不出。急难当头,有一群人逆行而上,他们放弃假期,奔赴战场,用血肉之躯在疫情和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在他们中间有公安交警,有交通工作人员,有畜牧园林人员,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
  1月27日,根据上级安排,孝汾高速口检疫检查站火速成立,从孝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林业局、畜牧中心、交通局等部门抽调的三十余人迅速赶往防控一线,大家集结于此,开始防控检疫检查工作。该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孔计全亲临一线指导检查工作,分管领导轮流值岗,带领执勤民警坚守阵地,检查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作为孝义唯一连接高速的北大门,这里车流量大、人车情况复杂,工作量和工作难度非同一般。在防控初期,检查站的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轮流坚守在岗位上,扎实开展车辆疏导、人员信息核对,一起逐车逐人检查、测温、消毒、询问、登记,确保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坚决消除每一个隐患。饿了就吃泡面,渴了就着矿泉水,尤其到了夜间,气温骤降,手脚冻得不听使唤,但他们没有人因此而退缩,而是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全市的北大门。
  疫情防控战场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
  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更是考验党员党性的意志之战。2月2日上午,高速口防疫检查站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孝义市交警大队市区一中队负责人霍玉明被推选为检查站临时党支部书记。在检查站的26天里,霍玉明和队友们配合职能部门24小时轮流坚守在岗位上,扎实开展车辆疏导、人员信息核对,积极配合医务人员一起逐车逐人检查、测温、消毒、询问、登记,确保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坚决消除每一个隐患。同时还要随时进行交通疏导,以免发生车辆大面积滞留、拥堵。
  马步全,孝义交警大队市区二中队负责人,也和队友们一起被抽调到高速口防疫检查大队联合执勤。重任在肩,他不敢有丝毫懈怠。抗疫工作开展至今,累计检查各类车辆15863次,检查来往人员22902人次,没有发生大面积滞留事件。
  检查站的全体党员同志真正做到了依靠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冲在一线、战在一线,把党员的标准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疫”不容辞,老交警老党员请战疫情防控一线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传播,保障人民的健康,危难之际,孝义交警迎难而上,坚守在抗疫一线,实践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特别是一些老交警、老党员主动请缨,要求到一线参战开展防控工作。
  那纯和是该大队市区二中队民警,生于1960年,是一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民警,此前大队领导考虑到他岁数较大就没有安排到一线岗位工作,看到同事每天忙碌的身影,“总感觉自己作为一名公安战线上的老党员,有一份使命感、责任感,国家有困难,咱应该冲锋在前。”于是他连夜向党组织写下“请战书”:“请党组织随时召唤。”
  疫情在前,不容耽搁,很快那春和便以饱满的斗志投入工作,在他的带动下,和他一起在高速口检疫检查站配合防疫部门开展防控工作的同事们都深受感染,表示力同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仍在继续,鏖战中,锻造出一个个战“疫”先锋,“有他们筑起的安全防线,孝义市的春天更明媚。”一位路经站口的市民说。(记者 李雅萍
 
(原标题:集结号从这里吹响——孝汾高速口检疫检查站工作纪事)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