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暨重点信访案件情况汇报会
【打印】

   3月26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重点信访案件情况汇报会。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重点集体访案件情况、采煤沉陷区信访情况以及2019年进京非访案件情况汇报。
  梁志勇指出,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各乡镇街道、企业和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成立由市领导挂帅的综合协调组,对信访突出问题成立工作专班,进行专题研究、分类施策、动态管理,并建立健全定期反馈机制。要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止出现新的越级访和重复访,特别是要继续做好有关人员的思想教育稳控、困难帮扶救助工作,把风险隐患化解稳控在当地。要加大对重点信访案件调解力度,集中精力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准确把握化解、稳控、打击的范围和措施,对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千方百计解决到位,对不合理的诉求积极稳妥解释到位,对诬告非访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坚决杜绝赴省进京上访事件发生。
  梁志勇要求,要加强与驻市企业的积极沟通,重点关注搬迁进程中的脱贫攻坚和信访稳定工作,以案为镜,充分总结风险稳控经验。驻市重点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辖区居民的管控力度;要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以为驻地老百姓谋幸福为宗旨,将搬迁治理实惠最大化。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服务管理,主动关心企业经营发展,在帮助化解难题的同时,积极引导企业依法生产经营。政法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通力合作,对重点信访案件提前介入、锁定证据,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缠访闹访等不良风气,全力维护好全市和谐稳定大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