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多部门联合执法 严查柴油货车尾气不达标排放
【打印】

  随着企业复工并逐步实现正常化,我市辖区内重型柴油货车通行流量也在逐步增大,为持续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从本月20日起,市公安交警大队、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孝义分局、市交通局联合启动了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检测执法专项行动,加强柴油货车、工程机械等移动源污染防治,推进重型柴油车和老旧车尾气排放监管,严查排放不达标车辆。
  在孝午路临时检测点,交警正对过往的货车车辆进行检查、登记,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对车辆尾气数据进行检测,并向驾驶员讲解尾气排放不合格对大气环境造成的危害,现场宣传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对于超标车辆,移交交警部门依法处理。
  市道路扬尘专项整治督查组组长 田建生:我们主要在孝义市域范围内的孝午路、汾介路、340省道进行轮流交替检测,主要针对进孝义市域口以及货车比较级集中的地点进行定点检测。
  执行新的环保检测标准,联合检查对机动车环保检测更加严格,确保新标准有效执行,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孝义分局也相应地更新了检测系统。据了解,此次行动所使用的检测仪操作简便、精准度高,用检测设备连接尾气排放口对尾气进行收集后,取三次数据的平均值与标准值对比,便可检测出车辆尾气是否超标。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孝义分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中心主任 郭高强 : 新的标准较老标准排放限值要求更低,不同排放阶段生产的车辆所使用的限值不同,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新的国标实施检测,严把机动车尾气检测质量关。
  截至目前,共抽查柴油货车300余次,处罚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43辆次。
  市道路扬尘专项整治督查组组长 田建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孝义主干道,不定时对柴油货车尾气排放进行抽查,也要对重点养车大户、企业进行入户抽查。希望广大柴油货车车主以及司机朋友们加油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对自己的车辆要定时维修保养,达到良好的运营状态,尽量减少尾气排放对大气污染造成的污染。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