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乡村游,新选择!下栅乡第二届樱桃节开幕
【打印】

  依托绿色生态资源,唱响乡村文化旅游品牌,6月6日,第二届下栅乡樱桃节在宏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幕。樱桃节期间,游客可走进合作社采摘樱桃、休闲娱乐,享受乡村旅游的乐趣,以消费支持下栅特色农业的发展,让“小樱桃”变成“大产业”。作为去年樱桃节的延续,活动的举办,也将进一步搭建桥梁,推广展示我市现代农业新形象,助力乡村振兴。
  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出席仪式,宣布下栅乡第二届樱桃节开幕。
  副市长苏文清、武冬祯出席。
  开幕式上,乡党委政府、合作社和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下栅乡农业产业发展、合作社新变化。本次樱桃节以“樱”你而美,展“露”丰采为主题,主要活动内容为樱桃现场采摘,广大游客可走进种植基地,感受随手摘、及时尝新鲜美味以及收获的乐趣,获得别样的休闲体验。
  活动举办地宏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下栅乡坛果村,目前培育种植苹果、玉露香梨、葡萄、樱桃等10余个果树优良品种。2018年获评国家级示范社,2018年7月获得中国质量信用AAA级示范社、中国农业产业重点龙头诚信企业,所种植水果已获得有机产品认证。未来,按照“合作社经营、农户参与、产业化发展”理念,合作社将采取“农企联动”的方式,利用3-5年时间建成集农业生态旅游、修学、观赏、采摘、游憩、园林景观、农家乐等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业生产基地和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观光区。
 
  武冬祯致辞,祝贺下栅乡第二届樱桃节的开幕。希望党委政府继续指导宏源种植合作社进一步扩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特色农产品品质和附加值,持续推动全乡樱桃等林果产业做大做优做强,以优质的服务和高效的管理,不断提升这一特色品牌的影响力、吸引力。希望市直涉农部门在政策落实、技术引进、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支持,引导更多乡镇、农村和新型经营主体,提升特色生态高效农业的规模、档次和水平,促进系列农产品和农业发展有机融合,带动农民不断增收。希望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继续利用自身人才、技术等优势,为我市林果产业发展提供人才、科技、项目等方面的帮扶指导,为孝义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开幕式后,与会市领导和嘉宾还一同前往栽植基地,实地了解樱桃品质、现场管理、经营效益等情况,为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
  据悉,为办好第二届樱桃节,合作社在观光景点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内涵提升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全力以赴打造毗邻城市、有花有果的现代休闲旅游目的地。
  宏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杨越川:咱们樱桃节的内涵不断丰富,首先是依托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的技术,做好树木管理,樱桃口感香甜,游客能获得比较好的采摘体验。同时,不断完善咱们种植基地的休闲设施,配套完善了路网,增加了儿童游戏区等相关游乐设施,让游客在咱们采摘园能获得多种旅游体验,停留时间更长,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
  融媒助农,市融媒体中心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前期推广宣传、现场网络直播等服务。主播带着粉丝游览樱桃园、品尝鲜红果实,创造沉浸式的“云采摘”场景,让更多网友感受我市特色农业的魅力。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