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驿马乡调研
【打印】

  6月11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驿马乡调研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工作。
  在驿马乡,梁志勇与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座谈,听取全乡总体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大家关于各自分管领域当前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介绍。2020年,驿马乡将围绕“打造核桃杂粮的农业示范园、守护休闲旅游的生态后花园、勾勒乡村振兴的田园山水画、重见繁荣有序的千年古驿道、建设民生幸福的美丽新驿马”的五大发展新方向,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发展基础农业,全力实施核桃富民工程、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转化工程,打造万亩小米种植基地,纵深推进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梁志勇对该乡党政班子成员工作思路清晰,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十足干劲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结合实际持续学、深入悟、笃实行,不断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开创新局。
  梁志勇要求,要抓好中央省市各项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的落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决战完胜脱贫攻坚,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要求,高度重视采煤沉陷区涉及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问题,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坚持不懈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便于管理、便于服务原则,谋划好群众整体搬迁进城集中安置后党组织建设、社区治理等各项工作,让群众尽快融入新生活,增强归属感。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并始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要持续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正确的就要坚持下去,久久为功,不要反复、不要折腾,争取早日蹚出一 条转型发展新路子”的殷切嘱托,立足自身优势,着眼“六新”谋篇布局,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发展。
  梁志勇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永葆家国情怀,把工作当事业,强化创新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发扬优良传统,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统筹抓好“三零”单位创建、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实践中作出表率。
  调研期间,梁志勇还前往驿马乡力农九年制学校,了解学校师资配备、办学规模、教学经费保障,在乡镇卫生院,与前来看病的群众交流,了解就医满意度、获得感。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