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葡萄成熟!大孝堡特色种植,带动乡村游
【打印】

  作为大孝堡乡2020年乡村文化旅游采摘节重要旅游项目之一,这几天,力农蔬菜合作社栽植的葡萄逐渐成熟,许多游客前来采摘体验,分享收获的喜悦。
  游客 田鹏艺:这个葡萄吃起来确实挺甜挺香的。亲自来棚里采摘,感觉确实是不一样的。
  社员范宏介绍,合作社选用的葡萄品种为早黑宝,主要供鲜食,具有味甜、果肉丰厚等特点,共栽植有三个大棚。今年是第五年栽植,葡萄已进入丰产期。
  力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 范 宏:从第二年开始就有了产量,产量每年都有提高。如果在不管理的情况下,每棚可以长到7000到8000斤。但是咱们为了品质开始控产,把它控制到(每棚)3000斤左右,每株上面只留四穗,而且穗儿要掐小,就是要保证咱们的品质。
  据了解,相比于合作社其他社员种植的西红柿、黄瓜等蔬菜品种,栽植葡萄最大的优势就是省工、省力。葡萄属宿根植物,一年栽种常年结果,不需要像蔬菜一样每年都重复移苗,而且挂果可以在藤蔓上保存较长时间,减少了劳动强度。
  力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 范 宏:同样一个棚子,两个人要种黄瓜的话就不好说。但是种葡萄,我们老俩口管理三个棚子都不是什么事。收入呢,和种菜的收入差不多,我挺有信心继续干这件事情,再有两个棚子,我还敢答应。
  据悉,合作社葡萄采摘可持续到7月底。期间,游客可走进葡萄大棚,呼朋引伴,拿着剪刀、提着篮子穿行其间,在回归自然休闲放松的同时,用消费促进村民增收,助力葡萄种植特色产业的发展。
  力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 范 宏:我今年已经60多了,但是思想不算太落后。愿意在休闲观光农业方面探索,最终把力农蔬菜合作社的新产业发展起来。因为咱现在已经有了经验,如果有其他人愿意干的话,我也愿意帮助他们。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