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年过七旬出版70万字小说 我市农技老专家成作家​
【打印】

  2019年,一本7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誓言无悔》,由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而小说的作者就是我市一名已年过七旬的老农技专家——范学旺。
  6月18日,市文联主办长篇小说《誓言无悔》研讨会,30余名作家、学者和文友,围绕该小说的创作特色及社会价值,以及思想内涵、语言特色、人物塑造、主题挖掘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吕梁市老体协副主席、市老体协主席高大旺参加。
  市政协党组成员、读书协会会长李庆荣参加活动。
  今年71岁的范学旺,是我市梧桐镇仁顺村人,退休前一直在乡镇工作,是名农技专家。退休以来,将对生活的理解、对写作的热爱诉诸文字,历时10余年终于创作完成这部长篇小说。
  长篇小说《誓言无悔》作者  范学旺:这本书的面世就是我的梦想,虽然老了、退休了,但是要为社会做点事情,这始终在我脑海里有这个想法,要把它写出来,讴歌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本书从始至终都贯穿这个理念。
  小说围绕主人公任有情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呈现了永安县河东村从解放战争、人民公社、文化大革命到改革开放、世纪之交、新农村建设等各个阶段,最平凡、最普通的农民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将乡民苦乐人生、辛勤耕作层层递进,相融于大历史、大文化、大情怀中,是一部对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进行人生观、世界观和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
  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史三宝:范老师这么大年纪的人能创作出这么大的鸿篇巨制,作为我们年轻人也深受触动,感觉到我们也应该努力,也应该拿起手中的笔,记录这个时代值得感动的人和事,希望在小说创作、文学创作尤其是长篇小说这一方面在咱们孝义有更多的作品补齐短板,丰富孝义文学艺术创作。
  活动现场还向市委党校、老年大学干部活动中心以及市直各党支部捐赠了1000余本小说。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