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专项整治!为期半年
【打印】

  从即日起,市委政法委将在全市政法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大力推动政法工作理念、工作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进一步增强政法干警主动服务大局,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6月19日,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贵和主持会议。
  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周宏出席。
  会上,市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本单位开展“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干警和政法机关全体人员坚决树牢执法司法“六大理念”,对照省委政法委制定的“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40条”、孝义市委政法委制定的“服务和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30条”等政策文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逐条逐项检视执法司法过程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政法机关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聚焦社会反映强烈、漠视群众利益、制约服务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聚焦执法司法过程中存在的就案办案、机械执法以及不作为、乱作为导致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不好等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树牢“六大理念”、纠正四个方面不良作风,着力整治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行为,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郭贵和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省委政法委结合全省发展大局和政法队伍建设实际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专项整治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的紧迫意识,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提升办案与服务质量,真正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在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总结提升上狠下功夫,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动专项整治活动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责任制及各单位协同发力的工作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