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老当益壮!他们获中组部表彰
【打印】

  6月19日,代表中组部,省委老干部局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牌匾授予府东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省仅有三家获此殊荣。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岳卫东为府东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颁发荣誉牌匾。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出席授牌仪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建立起了社区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共建共享共荣共赢的基层党组织运行机制。此次受表彰的新义街道府东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于2001年成立,现有离退休老干部204名,其中有89名党员,以吴翠英为代表的离退休老干部积极投身到社区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矛盾纠纷化解、服务社区群众、文化娱乐活动等基层工作中,为辖区居民和谐稳定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社区建立健全离退休老干部活动阵地,让一批有思想有作为的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授牌仪式上,岳卫东对吕梁市委、孝义市委老干部局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表示肯定,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府东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意义重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省委将通过网上报告会、上门送牌匾等形式,进一步鼓励先进、表彰先进,在全省再掀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热潮。要求,地市两级进一步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鼓励离退休老干部在工作上改革创新,支持离退休党组织争先创优,实现基层、农村、社区党建深度融合,在全省创造更多可借鉴经验。希望离退休干部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省委楼阳生书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指示要求,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重大事件中继续发光发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府东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引导老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起点上,坚持学习守初心,坚持服务担使命,坚持公益学雷锋,坚持文体聚人心,坚持话聊促稳定,继续贡献老年群体力量。

  梁志勇对府东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表示祝贺。指出,社区和支部是最小的基层单位,我市将实行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覆盖,实现有群众的地方有党员,有党员的地方有党支部,府东社区离退休干部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省委、吕梁市委、孝义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值得全市各级党组织学习借鉴,要进一步树牢典型,加大政策资金保障,鼓励其更好发挥引领作用,在全市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梁志勇表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我市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继续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研究出台相关制度规定,确保全市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同时结合2020社区建设年活动,持续发力,进一步保障新建社区和有条件的老旧社区配备老干部活动中心,满足离退休干部生活需求,让离退休干部在互学互鉴、互帮互助中提升自我,发挥作用,把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

  期间,岳卫东一行还前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就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和活动场所进行调研。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