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义乐园碗碗腔传习基地启动
【打印】

  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一件大事,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点赞。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6月21日,我市义乐园碗碗腔传习基地启动,全市碗碗腔爱好者汇聚一堂,唱响传承“新曲目”,让碗碗腔文化代代相传,永不褪色。
  吕梁市老体协副主席、孝义市老体协主席高大旺出席。
  义乐园碗碗腔传习基地位于西关世纪购物广场,于2017年8月筹建,经过三年多努力,已收藏各类戏曲文化藏品1万余件,其中孝义皮影、木偶、碗碗腔珍贵艺术品及照片等1000余件,为抢救孝义戏曲文化历史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通过接待旅游团队、录制优秀唱段、改编优秀曲目、编撰戏曲丛书、社会宣传演出、抗疫文化宣传等形式进一步改革创新,彰显了碗碗腔这一地方剧种的独特魅力。该基地的正式启动将进一步汇聚全市碗碗腔中坚力量,吸引全市碗碗腔爱好者广泛参与,在全市范围内共谱传承创新“新曲目”。
  启动仪式上,全市碗碗腔大家纷纷登台献唱,《红嫂》、《红云岗》、《红灯记》、《沙家浜》、《祖国的好山河 · 寸步不让》等十余个经典曲目唱段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孝义碗碗腔的综合实力,也彰显着戏曲爱好者离岗不离场的非遗情怀。
  据了解,该基地将于每周二、周日下午举办相关传习活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