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稳就业 我市每月28日现场招聘会恢复举办
【打印】

  6月28日,我市2020年首场线下招聘会在人民广场举行,这标志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暂停的每月28日举行的现场招聘会活动恢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现场招聘会如何组织进行,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现场可以看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企业展台间都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求职者有序咨询。
  据了解,为防止人群聚集,招聘会对参会企业数量提前进行了限制,但招聘岗位类型、职数都有保障。经过前期摸排和精准收集就业岗位,来自我市煤铝、服务等行业的58家企业参加了本期招聘会,提供普工、技工、管理、销售服务等岗位1200余个,可满足返乡农民工、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精准扶贫对象、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各类城乡劳动者的求职需要。
  应聘者 任建鑫:以前一直在南京从事小儿推拿服务行业,去年腊月回来,因为疫情就没有动身,想着在老家找个稳定固定点的工作。来了看到招聘会其实人还是挺多的,岗位也是挺多的,先看一看吧,希望找到自己稳定点儿、合适的工作。
  应聘者 杨和平:疫情期间一直没有固定工作,以前从事操作工,现在想从事管理类工作,看了一圈,有好几个符合我意向的工作,工资待遇也好,都在本地。
  当日,共有235名劳动者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据悉,自今年年初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就业工作“服务不打烊、招聘不停歇、指导不缺位”,在人才市场暂时“歇业”的情况下,市人社、劳动就业等相关部门以线上专场的方式开展就业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开展了主题为“职等你来、就业同行”的百日千万网招行动,为求职者、招聘者搭建“云端”桥梁。
  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累计126余家企业参与,举办各类线上专场招聘9场,发布2100余个岗位,线上求职劳动者达到2400余人次。同时还免费线上开展吕梁山护工技能培训、农民工返岗“点对点”服务,一系列务实举措有效服务了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服务民生稳就业工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