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市科协 鹏飞集团 “科创中国”合作项目座谈
【打印】

  吕梁市是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项目确定的22个全国首批创建试点之一。7月2日,吕梁市科协与我市大型民营企业鹏飞集团举行交流座谈,共同探讨推进创建试点的落实。
  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建设项目,旨在进一步整合和发挥科协资源优势,以试点城市为重点,促进科学家和企业合作,引导技术、人才、数据等创新要素流向企业、地方和生产一线,加快促进科技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优势技术项目转移和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吕梁市科协表示:作为全省乃至全国煤焦化行业的领军企业,希望鹏飞集团充分对接“科创中国”平台,链接全世界优秀的人才、技术,与企业正在进行和规划中的科技创新研发项目深度融合。吕梁市科协将以需求为导向,链接全国学会、地方科协以及国内外各方面创新资源,组建科技服务团,打出促进科技经济融合“组合拳”,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鹏飞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鹏介绍集团产业布局、科技研发投入等情况,表示:目前已与美国海湾环境公司、中国联通等国内外企业开展对外合作,发展氢能利用产业、成立“5G+智慧煤化工”应用实验室,进一步强化科技在产业布局、数字化管理中的基础支撑作用。今后,将用好“科创中国”平台,与更多高校、科研团体展开深度合作,为企业培育技术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创新生态,在保持正确战略发展方向、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力吕梁完成好试点任务。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