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三晋安全行”记者团在我市开展集中采访活动
【打印】

  7月1日,由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郭虎银为团长的“三晋安全行”记者团来到我市,开展集中采访活动。
  吕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接待并介绍吕梁市工作情况。
  孝义市政府市长王廷洪介绍我市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郭虎银介绍到,“三晋安全行”活动是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在安全生产月组织的一次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各部门和各媒体记者共同打造的平台,安全生产工作不仅需要依靠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安全生产主体认真履责、坚持不懈的工作,也需要依靠各新闻媒体记者利用善于发现问题和工作闪光点的眼力,善于表达的笔力来进行宣传报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情况,真实、准确、深入报道,引导全社会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
  本次活动记者团由中央驻晋媒体、省内主流媒体、应急管理厅、省煤监局等部门的监管人员、专家组成。活动期间,采访团深入山西信发、崇北社区、吕安危化品救援基地,通过实地了解、座谈交流、集中采访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零事故”单位创建、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队伍建设、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建设、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推进情况,挖掘安全生产先进典型经验,推动安全工作开展。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构建起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企业自查,行业部门检查、抽查,分级督查,织密织牢安全生产事故防线。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为抓手,围绕煤矿、危化、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