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打印】

  7月15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宣布有关人事任职决定,集中学习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具体意见举措,研究部署开展《民法典》宣传、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审计工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等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实施好民法典,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市依法治市领导组要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司法部门、律所等专业机构的作用,广泛开展普法教育。全市党政机关、学校、社区等要认真组织学习,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山西省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以及《山西省经济林发展条例》《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吕梁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指出:“两条例一决定”的实施,对我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年1—6月,汾河流域13个国考断面全部退出劣Ⅴ类水质,我市境内文峪河南姚国考断面也在其中。今后要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坚持科学治污、铁腕治污,不断巩固提升我市水、大气环境质量,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吕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度我市审计工作汇报,研究讨论市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及有关方案。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2020年行动计划》《孝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方案》等相关文件,强调:要落实好行动计划各项任务,特别是要凝聚中央、省、吕梁市各级驻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力量,统筹推进平安孝义建设。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孝义市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强调: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部署、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关键环节,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是机构改革这篇大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0年必须完成的重要任务。在改革中,必须坚决贯彻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机构改革的政策,做到“改革改彻底、不留后遗症”。要把握好改革总体原则,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放在首位,把握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整合资源力量下沉等重点难点,做好与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衔接等,按时完成改革任务,进一步明确优化乡镇职能定位,推动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基本形成,在服务保障群众上有更大作为。

  会议还对即将召开的“全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推进会”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宣读吕梁市委任命决定,任命王成君同志任孝义市委委员、常委。王成君表示:非常高兴作为省委组织部“蹲苗”计划选派的一名干部到孝义工作,今后将在市委的领导下,加强政治历练,强化实践锻炼,虚心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勤奋努力工作,以优良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精心培育,以真情优质服务回应群众期待。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