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市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达标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打印】

  7月17日,吕梁市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达标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天福广场购物中心召开。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县市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商场、市场主要负责人前来,听汇报、实地走访,观看天福广场火灾应急演练,就加强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着力提升单位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 朱良俊:要严格按照消防管理规范积极达标创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消防安全达标工作,为全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天福广场建成于2018年,是集零售、餐饮、娱乐、超市、百货等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秉持消防重于泰山的安全理念,响应国家号召,天福广场坚持责任导向,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建立消防安全管理人、楼层经理、重点部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三级网格化组织体系,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分级别、分岗位“定岗”、“定责”;并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明确消防安全晨会制度、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消防知识培训管理制度、消防器材管理制度等,切实提高了防范化解火灾风险隐患的能力,成效显著。
  天福广场消防安全管理人 李刚:我们一直秉承“去保姆式”管理。我们这种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因为它包含的业态很丰富,有影院、餐厅、还有儿童娱乐,如果不注重安全,发生火灾后,这个损失是不可估量的。
  推进会要求:规范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行为,是降低火灾事故风险的治本之策,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明确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强化管理机构建设,完善消防规章制度,认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对照达标创建有关要求,以标准化建设引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制定有针对性的灭火疏散预案,推广运用先进技防手段,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将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商业综合体纳入安全生产和消防失信“黑名单”;对发生火灾事故的,要严惩不贷,处理一片、 警示一片、规范一方。
  交口县华溢新天地购物广场负责人 任玉平:通过参加这次消防推进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回去以后我们要把我们的消防工作,做到规范化标准化。不仅要做到更加规范化,还要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做到更好。
  天福广场消防安全管理人 李刚:通过这次推进会,我们也深刻理解到,安全真的是重于泰山。钱没了可以再赚,生命只有一次,同时我们也呼吁同行业的朋友们,在消防安全上要足够重视。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