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全市2020年度铁路护路暨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打印】

  7月21日,全市2020年度铁路护路暨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分析研判全市铁路安全形势,对铁路护路和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张由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贵和出席。
  2020年,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智能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突出抓好铁路安全防控,大力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平安铁路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铁路护路联防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维护铁路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宣读并下发了《全市普建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方案部署,此次专项行动为期三年,重点围绕铁路沿线的安全隐患、环境隐患、地质灾害、安全管理和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进行。
  市交通局、高阳镇、孝柳公司、太原工务段等铁、地有关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举措,坚决打赢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开展调研摸底,针对性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扎实开展好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确保全市铁路安全持续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方案部署任务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聚焦三年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理清工作职责,铁路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铁路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牵头做好红线内的安全隐患整治和环境卫生清理工作;7个涉铁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统筹做好本行政区域内铁路安全相关工作,负责做好铁路用地外的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做好防护栅栏和实体围墙外的环境卫生清理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作用,指导本系统依法依规开展隐患治理工作。要坚持分类施治,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问题,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时制定整治方案,治理销号。要抓好做好宣传发动,注重长效长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督查考核,坚持高位推动,确保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共同维护全市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