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部署2020年度夏秋季征兵工作​
【打印】

  7月21日, 我市召开2020年度夏秋季征兵工作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由泉,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敬修,市人武部部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义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防部、省、市三级征兵办公室关于征兵工作的相关要求,总结我市去年征兵工作,对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进行安排。
  今年是征兵工作实行“两征两退”政策改革的第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据悉,今年夏秋季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征兵工作目标为: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70%,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力争达到30%以上。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征兵工作将用足用好线上征兵方法手段,优化调整线下征兵组织模式,严格按照新兵征集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检测、隔离等有关措施,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处置机制。
  张由泉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事关国家安全、国防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把“文化关”,突出大学生征集这个重点,全程畅通大学生优先征集快车道。严把“体检关”,各乡镇街道要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要求前提下,认真组织初检初审;市卫健局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体检站设置,落实封闭式体检,科学实施检查复查。严把“政治关”,严格执行市、乡、村三级政审和区域联审制度。严把“思想关”,市征兵办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好走访调查,切实掌握应征青年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底数,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开展。
  张由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市征兵办要搞好综合协调,卫健、公安等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密切协作配合,在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经费保障等方面形成合力。要广泛宣传发动,重点解读征兵优惠政策,提升征兵宣传覆盖面和精准度。要严格工作纪律,不断强化法纪观念、筑牢思想防线,用廉洁保证征兵质量,推动征兵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