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尊崇军人 传承精神!我市举行驰援抗洪一线退役军人座谈欢迎仪式
【打印】

  7月23日,我市举行简朴而热烈的仪式,欢迎赶赴江西鄱阳县抗洪一线归来的十名退役军人,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向社会传递尊崇军人的价值取向。
  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梁敬修、人武部部长李义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登虎、市政协副主席刘旺珠出席座谈欢迎仪式。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向抗洪退役军人发来《慰问信》,信中写道,汛情就是命令,十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和党中央号召,始终牢记军人保家卫国天职,自发组成退役军人抗洪救灾志愿队赶赴江西鄱阳,参与当地抗洪抢险救灾,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孝义人民“行孝仗义 包容大气”的精神特质和人民军队“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能打胜仗”的崇高品质。慰问信希望,广大退役军人要牢记领袖嘱托,坚守使命担当,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洪精神,进一步保持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谱写新篇。
  十名抗洪退役军人代表原鹏帅、刘厚超、任晓鹏分享了他们配合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在鄱阳县鄱阳镇昌江圩抗洪一线的救援过程,讲述了抗洪十天与当地救援部队和群众并肩作战的暖心故事。他们的抗洪举动也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称赞,并发来了感谢信,感谢孝义退役军人奋不顾身、全力守护鄱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尚品德和行为。
  梁敬修表示:要大力学习弘扬退役军人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以身边榜样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事业的浓厚氛围,为文明孝义、百强孝义凝聚更加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我市十名退役军人千里驰援参加抗洪的事迹在央视多个频道和平台,中国网、江西交通广播、孝义融媒等媒体进行了报道,他们“退役不退色、退伍不褪志”的军人本色得到了全社会的尊崇。新型煤化工企业吕梁恒沣实业有限公司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并提供了9个工种26个就业岗位。
  吕梁恒沣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宋保春:咱们听到了孝义十名老兵的这个义举,公司上下也特别感动,作为一个1000多人的企业需要这些正能量,需要他们这种高度的纪律性、高度的爱国精神,吕梁恒沣作为新型煤化工企业,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多的是做一些社会义务,弘扬正能量。
  一日从军行,一生跟党走。十名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党旗、军旗下的铮铮誓言,他们也希望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投身军营,为国防建设奉献微薄之力。
  退役军人  杨越棠: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部队也是一个大熔炉比较锻炼人的一个地方,也是一个使人成长速度比较快的地方。
  退役军人  薛玉磊:我参军期间学习到了很多,在我人生的道路给了前进的方向,退伍以后我就加入了基干民兵,我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参军,把孝义行孝仗义、包容大气(的精神)能够发扬光大,同时把退役老兵的精神也能够传承下去。
 
  本台短评:
  尊崇军人成为新脉动
  汛情就是命令,我市十名退役军人始终牢记军人天职,战罢十日,光荣归来。不论是市级简朴而热烈的欢迎仪式,还是企业的爱心慰问、优先就业,首先表达出的是对他们的感谢,感谢他们通过自己的义举将“行孝仗义 包容大气”的孝义精神特质再次向世人展现,为百强孝义、文明孝义再添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同时还清晰地传递出尊崇军人成为我市的新脉动。眼下正是征兵季,退役军人的义举担当,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正能量,对我市广大适龄青年无疑是一种鼓舞与激励,媒体也希望更多热血青年能走进军营接受锻炼,共同维护国泰民安。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