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慰问我市志愿抗洪退役军人
【打印】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委托,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袁红专程前来我市,看望慰问千里驰援参加江西鄱阳县抗洪的10位孝义退役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参加慰问,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梁敬修,副市长赵晓琴参加活动。
  在新闻中看到江西鄱阳县防汛形势严峻后,我市十名退役军人组成志愿抗洪队伍,驱车千余公里前往鄱阳县,配合当地红十字会开展志愿服务,与武警部队现役军人一起驻守大堤,守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千里驰援参加抗洪的事迹,在央视多个频道和平台,中国网、江西交通广播、孝义融媒等媒体进行了报道,“退役不退色、退伍不褪志”的军人本色得到了全社会的尊崇。
  来到参加抗洪的张起超、刘厚超、张立新三名退役老兵家中,袁红为三名老兵送上慰问信、慰问金,以及中国人寿一年的保险合同,与他们及家属交谈,称赞孝义10位抗洪退役老兵是孝义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给全省退伍军人树立了榜样,精神值得学习。表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部署推动的大战略,对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更好地为全省广大退役军人服务。
  慰问中,梁志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冲锋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的一线,践行了军人初心使命,彰显了退伍不褪色的新时代军人风采。特别是10名千里驰援参加抗洪的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弘扬“行孝仗义、包容大气”的孝义精神,孝义因你们而骄傲。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在社区建设等领域充分吸纳退役军人,切实做好就业安置,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拥军优属,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受慰问的退役老兵合唱《强军战歌》,表达永远听党指挥、践行从军誓言的决心。共同表示,一日为兵、终身为兵,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在各自岗位上为家乡建设、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