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八一”慰问
【打印】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前往市人武部、驻市武警部队以及梧桐镇、新义街道等处,看望慰问人武部官兵、武警官兵,退役、复员军人等,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梁敬修,人武部部长李义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登虎,副市长赵晓琴,副市长、公安局长周宏一同慰问。
  在市人武部,梁志勇与官兵一一握手,详细询问人武工作开展、官兵学习及生活等情况,对广大官兵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加强练兵备战,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为孝义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推进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共同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
  武警吕梁支队执勤三大队孝义中队、执勤二中队荣誉室内,一块块勋章、一幅幅照片生动记述了部队铸牢军魂意识、锻造过硬作风的改革强军历程。梁志勇和一起前来慰问的领导同志,仔细观看展陈、听取情况介绍,并来到训练场,观看武器装备、特种车辆展示、官兵训练,为武警部队的光荣历史和建设成果点赞。希望武警部队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快部队现代化建设,勇于承担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当好坚强后盾,始终让军政军民团结坚如磐石。
  家住梧桐新区的老战士武天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太原战役,虽已92岁高龄,但依旧精神矍铄。在武天才家中,梁志勇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生活情况,叮嘱镇村两级干部要照顾好老人生活,落实好各项政策,让老同志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89岁的老战士王光普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晋中战役、太原战役、兰州战役,荣获三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在王光普家中,梁志勇与老战士亲切交谈,共同追忆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强调,抗战老同志为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他嘱咐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梁志勇还来到市敬老院,看望老战士梁如禄。梁如禄1943年参加八路军,抗战期间腿部负伤致残。梁志勇与老人促膝长谈,详细询问身体及优抚政策享受情况,要求有关方面要满腔热忱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落实好各项政策,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心坎上。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