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阳泉曲镇碾头村 文艺展演献礼八一建军节
【打印】

  在阳泉曲镇碾头村这片红色热土上,村民齐聚一堂,载歌载舞,用最朴素的方式献礼建军93周年。
  文艺展演活动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自编歌曲《红色碾头在前进》描绘了村民团结勤劳奔小康的情景,现场气氛热烈。   
 
  秧歌表演一次次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表演者们或身披红绸腰系小鼓、或宽袍大袖言笑晏晏,饱满的状态、轻盈的脚步,喜悦的笑颜,让在场的村民和票友过了一把瘾。
  表演者 马亮拴: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碾头村红色秧歌队平时每周大家都会自发组织一次,自编自演,今天演出最大的72岁,最小的8岁,这是一种很好的非物质文化传承,用这种形式庆祝建军93周年。
 
  革命战争年代,从碾头村走出去的马佩勋加入人民军队,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积极贡献。新时期,碾头村以马佩勋事迹展馆为依托,传承“八一”之志,团结一心共建宜居家园,并以群众文化艺术节的形式,展现出村民积极向上的新民风、新风尚。
  阳泉曲镇碾头村党支部书记 马世威:今天是庆祝“八一”建军节93周年,也是咱们碾头村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咱们今天的节目都是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通过这次活动,丰富了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也进一步提升了咱们碾头村的文化惠民工程。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