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新闻联播】孝义:10名退役老兵千里驰援江西抗洪
【打印】

  近期长江淮河流域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我省孝义市10名退役老兵在新闻中得知江西鄱阳县洪灾严重,自发组成退役军人抗洪救灾志愿队,星夜兼程1300多公里,赶赴江西鄱阳参与抢险救灾。  

  武警北京总队某中队原副班长 原鹏帅:在7月12日中午我看到了一则新闻,就是江西这边因为洪灾,受灾比较严重。作为一名老兵,我就按耐不住了。  
  说话的是驰援江西抗洪的退役老兵原鹏帅,这个已经退役11年的山西小伙儿在新闻中得知洪灾严重的消息后,便下定决心奔赴抗洪一线。在他的感召下,9名退伍军人积极响应。
  武警北京总队某中队原副班长 原鹏帅:(7月)12日中午集合人发的信息,(下午)6点多就把所有人集合完毕。
  自驾1352公里、历时20小时,这支由10名退役军人组成的抗洪救灾志愿队到达江西鄱阳县,第一时间就投入抗洪抢险工作。
  武警北京总队某中队原副班长 原鹏帅:当我看到武警官兵还有解放军都在那儿垒坝,我那时候就想上坝,但是我们作为一名老兵,还是以这个服从命令为天职,第二天我在去的坝上碰到一个武警官兵,经过批准以后,我们才加入人家这个队伍投入了战斗。
  这支孝义老兵志愿队与当地救援部门和群众并肩作战,装沙袋、加固堤坝,连着10天吃住在大坝,在鄱阳湖区水位缓退后才返回家乡,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崇高精神。
  “八一”前夕,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来到吕梁孝义,专门看望慰问了参加江西鄱阳湖抗洪的这10位孝义籍退役军人,并为老兵们送上慰问信、慰问金,称赞他们是孝义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给全省退伍军人树立了榜样。
 
  编后:依靠人民子弟兵 致敬人民子弟兵
  从南昌城头的枪声中走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猎猎军旗已经飘扬了93年,物换星移、本色不改,传承在中国军人骨血里的英雄气概历久弥新。疫情肆虐他们逆行,人民的呼唤永远是前行的方向,洪水滔天他们冲锋,与时间和死神赛跑,托起生命的希望,戍守边疆他们坚守,把艰险难行踩在脚下,构筑起保卫国家、守护人民的钢铁长城。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人民的拥护是军队力量的源泉,军队的强大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障。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人民不会忘记每一位守护我们的人民子弟兵。今天我们一起致敬,致敬“八一”,致敬我们的人民子弟兵。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