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带队参加军事日活动 主持召开我市2020年度武装工作暨市委议军会议
【打印】

  93年披荆斩棘,93年高歌猛进,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的光荣时刻。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梁志勇带队,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孝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专武干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市国防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体验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召开我市2020年度武装工作暨市委议军会议,要求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职尽责,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军事日期间,各位领导同志身着迷彩服来到轻武器射击训练场、室内射击馆等处参加活动。
  在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大家分组进入射击位,卧倒、据枪、瞄准、射击,一丝不苟地完成各个军事动作,体验军事生活。
  军事日活动后,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梁志勇主持召开我市2020年度武装工作暨市委议军会议。
  梁志勇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市人武部和驻市部队官兵、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和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我市武装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市人武部和驻市部队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着眼实现党的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听党指挥、强担当、抓落实,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备战打仗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双拥共建迈出了新的步伐,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和全国前列。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广大现役、退役军人和民兵闻令而动、英勇奋战,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人物和事迹;10名退役军人千里驰援江西抗洪,被媒体广泛报道,他们不仅是孝义的骄傲,也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我市武装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
  就做好全市武装工作,梁志勇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握党管武装的正确方向。增强国防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把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我市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聚力练兵备战,全面提升我市国防动员建设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遂行军事任务能力。要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圆满完成征兵任务,延续我市61年无责任退兵的光荣传统,同时组织好新学年学校军训工作;三是坚定不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实现强市与强军统一。孝义是红色热土、革命摇篮。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强化对领导干部等各类人群的党史、国史、军史教育,通过国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军地共同强军兴武的强大合力。要把军民融合发展与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结合起来,在“六新”产业发展上,充分考虑军民融合项目;要切实帮助军转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等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面向基干民兵的各项优待政策。四是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制,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将以更大力度支持基层武装工作,切实建立健全管武、建武、用武的常态化机制,当好驻市部队官兵的坚强后盾。市人武部党委要在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基层武装部建设、民兵训练、国防教育等方面加强谋划,提出更多好的思路和举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管武装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多为部队办实事、办好事,确保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强军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首都“护城河”的孝义职责,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委常委王成君、靳钧、张由泉、郭贵和、王秀霞、梁敬修、何一帆,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出席。
  驻市部队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梁敬修做工作报告。2019年底,市人武部被山西省军区表彰为“先进团级单位党委”“战备训练先进单位”,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为“先进人民武装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2020年后半年,将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职能使命,进一步抓好战备训练落实,健全军地应急联动机制,真正把国防动员军事斗争准备做到位、做扎实。继续抓好基干民兵基地化轮训,提升民兵队伍遂行任务的能力水平。扭住主责主业,紧紧围绕“毕业大学生比例求突破、兵员质量上层次、五率考评争先进、廉洁征兵管全程”的工作目标,确保征兵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同时,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大力开展双拥共建,谱写新时代孝义国防动员事业发展新篇章。
  市人武部部长李义生代表市人武部、驻市部队,就需要解决的问题提请会议研究。随后,市财政、交通、卫健、工信等部门,以及所涉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就问题解决提出思路办法。
  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张由泉通报吕梁军分区表彰一类基层武装部,吕梁市委组织部、吕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命名表彰五星专武干部,孝义市委、市政府、市人武部表彰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兑镇、大孝堡、杜村三乡镇党委书记,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述职。
  会后,梁志勇集中看望各乡镇街道专武干部,勉励大家理直气壮管好武装工作,履行好职责使命,为推进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