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2020年度征兵体检开始 我市450名应征青年分批受检
【打印】

  8月4日,我市2020年度征兵体格检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全市450名应征青年将在4日至12日分批受检。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今年的征兵体格检查工作采取全封闭、分时段、低密度、多批次的方式组织进行。
  体检现场,应征青年们分组整齐列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首先通过体温检测、安检、信息采集,而后有序进入各个体检科室,逐项完成检查,体检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今年我市共有880名青年报名应征入伍,有450名应征青年通过了各乡镇街道的初检初审。他们在经过核酸检测和为期一周的体温监测后,分6批参加此次体格检查。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市征兵办体检指导组副组长 温杰:基于今年的特殊情况,每个应征青年上站时候全部佩戴口罩,减少聚集,保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前期对工作人员也进行了一周的体温监测,对医护人员也进行了培训,“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保质保量给国家输送合格的兵源。
  应征青年  郭志煌:参加这次体检,我感觉到这次体检的公平公正,医生都非常严谨。我希望自己能够顺利通过体检,走进军营,挥洒自己青春。
  应征青年 魏二辉:我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梦,向往部队生活。希望今天能够顺利通过体检,实现自己的从军梦,为保卫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征兵办对体检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先后集中组织体检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法规学习、资格考核及廉洁教育,确保征兵体检正规、有序、安全、高效。
  体格检查结束后,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审批定兵、起运回访等工作也将按计划进行,以更高的工作标准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努力实现我市连续62年无责任退兵目标。
  市征兵办体检指导组副组长、综合保障组组长 刘志平:今年的体检工作从8月4日正式开始,一直要持续到8月12日,后期8月20日左右还要进行新增的6个检查项目的体格检查,根据上级要求,吕梁市征兵办要对我市20%的体检人员进行抽查,役前训练阶段还要进行跨县复查。下一步,市征兵办还将继续按照征兵计划,严格把关、严格标准,全程保持阳光公开,透明征集,确保廉洁征兵。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