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省总工会职工创新工作室调研
【打印】

  8月5日,省总工会经济部二级调研员付征带队前来我市,就我市职工创新工作室情况进行调研。
  吕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卜新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祥爵陪同。
  在市博物馆发伟皮影工作室,调研组详细了解工作室阵地建设、活动开展、传承人培养、创新成果等情况,详细了解皮影制作流程、技艺传承等。
  发伟皮影工作室专注于木雕、皮雕行业,创始人胡发伟带领皮影制作传承人在继承学习孝义本地皮影老艺人的技艺基础上,创造性地针对不同的刀法刻绘需求,开发出了不同系列的刀具,并根据牛皮特性,有针对性地进行选材。同时深入挖掘皮影底图、元素等,极大地丰富了皮影的表现内涵。
  调研组对皮影技艺传承人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神表示赞许,希望进一步深入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价值,注重培养传承人,积极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充分释放非遗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和教育价值。同时,工会也将继续关心、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持续做好从事非遗传承职工的“娘家人”,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解决非遗传承实际困难,不断促进非遗成果转化,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发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