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启动暴雨IV级应急响应 并做出工作部署
【打印】

  连日强降雨给防汛工作带来巨大压力,8月5日下午、深夜,吕梁市连续两次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防汛工作。市长王廷洪参加会议,并对我市做好防汛工作做出明确要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即刻起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面迅速开展重点区域部位隐患排查,全力做好群众转移和应急救援准备,盯河、盯村、盯户、盯人,靠前指挥、一线作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日,我市启动暴雨IV级应急响应。就做好防汛工作,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要精准有力地落细落实各项防御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及时传递气象预警预报信息,提高预测精准度;要做好各项防汛应急预案和重点地区转移避险工作准备,对沿河厂矿企业、农村危房、城区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心中有数;要强化抢险救援,应急队伍做好提前集结准备,主动投身防汛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上报汛情,确保遇到灾情迅速调度安排、果断有力处置。
  王廷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恪尽职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及时掌握雨情水情信息,及时预警,做出研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精准有力落细落实各项防御举措,做到雨前充分准备、雨中加强监测、雨后及时排查,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清单,确保工作部署到位、协作配合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强大合力;相关部门要加大督查频次,及时汇报督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防汛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坚持战斗在一线、坚守在一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立即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市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何一帆,政府副市长武冬祯在孝义分会场参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