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危险化学品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会召开
【打印】

  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外危险化学品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我市从即日起,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危险化学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8月10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明确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出席。
  会议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明确:从即日起至9月底,各相关单位要依据职责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及危废处置等环节开展全覆盖专项整治检查。通过开展隐患集中清零行动,对前期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特别是共性问题、隐患要逐一制定整改措施,严格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限期整改销号;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排查行动,企业要成立专门工作组,进行全面自查,市应急管理局要聘请专家队伍对全市危化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市委、市政府将成立专门督查组对专项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要将“反三违”作为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通过加大执法力度,对专项检查期间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要一律实行高限处罚,重大隐患要提请市政府进行挂牌督办。专项整治期间发生亡人事故的,要一律停产整顿。
  会议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实战化演练,完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全面提高应急管理人员的指挥能力、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企业一线员工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不折不扣完成各自工作任务,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