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国务院安委办爆炸性重点管控化学品专项检查
【打印】

  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8·4”重大爆炸事件教训,近期,国务院安委办专题部署开展硝酸铵等爆炸性重点管控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及港口货场明查暗访工作。8月13日,国务院安委办第一检查组组长、国家应急管理部危化司司长孙广宇率检查组前来我市开展专项检查。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振中一同前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由泉陪同。
  山西焦煤集团化工有限公司是国家民用爆破器材定点生产企业。在山焦化工汾矿分公司,检查组现场查阅资料台账、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并先后前往调度指挥中心、乳化炸药生产线以及硝酸铵储存场所等关键岗位,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指出:每年7-9月份是化工事故的高发时段,当前又正值暑期汛期,极端天气较多,安全生产形势较为复杂。企业要切实强化爆炸危险性化学品储存、运输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加强风险防范,严格从业人员准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有关部门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储存企业的日常监管,督促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