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整治交通秩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打印】

  文明交通,绘就城市“流动文明”风景线。全面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项目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为期一个半月的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已经全面展开,下沉执法力量,划区作战保持严管态势,拼足攻坚之力,奋力文明创建最终胜利。
  8月17日,记者在我市各个交通路口看到,执勤交警各司其职,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违规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行为进行劝阻,并通过志愿服务、义务执勤“以服代罚、以义促改”,传递文明交通理念。
  市民 杨先生:忘了,没注意,交通意识还比较淡薄,我下次一定戴头盔。
  市民 郝先生:每天都会佩戴头盔,这是一种对自己的保护,希望大家都能重视起来,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城市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水平的直接体现,也是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的重要指标。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抽调全体机关科室、基层中队民警、辅警联合整治,将城区分为六个作战区域,做到了“点上有人管、路上有人巡、片上全覆盖”无死角管控。此外,还利用无人机开展地面空中立体式全方位巡查,无人机化身“空中交警”,不仅及时发现不文明交通行为,还通过实时喊话的方式进行文明劝导,“千里眼”和“传声筒”,助力文明交通水平提升。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柱濮中队 中队长 王小斌:作为一名公安交警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文明交通关系你我他。希望大家出行时,驾驶机动车系安全带、不接打电话,骑摩托车时戴头盔,行人过马路时不闯红灯,走斑马线。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模范遵守交通安全,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