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人民医院正式挂牌山西省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急救绿色通道医院
【打印】

  今年年初,我省公布首批36家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急救绿色通道医疗机构,市人民医院名列其中。按照上级授牌工作安排,8月25日,由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组织举行仪式,正式授予市人民医院“山西省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急救绿色通道医院”牌匾。成为绿色通道医院后,市人民医院将继续为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提供全天候24小时急诊急救服务,真正建立交通事故重伤员“预担保、快抢救、后付费”的高效抢救机制。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工作领导组组长郭贵和,副市长赵晓琴出席授牌仪式。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中国人寿财险孝义市支公司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绿色通道医院分为A、B、C三级,市人民医院级别为B级。获得B级资质的绿色通道医院,除优先申请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5日内的抢救费用外,还可以申请垫付5日后的抢救费用,额度为5万元以内。垫付费用来自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该基金的设立旨在当事人没有能力支付医疗费,或者无法及时垫付医药费时,确保受害者可以及时得到抢救和治疗。
  据了解,新的《山西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已垫付交通事故伤员抢救治疗费用46笔,抢救受伤人员46名,垫付抢救费用193万元。其中, 市人民医院垫付抢救费用27笔,垫付金额达27万元,占全市总垫付金额的59.75%。
  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  张小玲: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交警大队、财险公司的协作,充分利用好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进一步优化院前、院内急救流程,更好地为我市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提供全天候24小时急救服务,让绿色通道高效、便捷惠及交通事故伤员。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队务委员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领导组办公室主任 魏 隽:医院授牌是推动警医联动长效机制的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标志。通过授牌将进一步强化各方的权利义务关系,落实各方责任,畅通急救渠道,提高救治率、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对化解社会矛盾有重要意义。
  郭贵和指出: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急救绿色通道医院授牌,是进一步完善和巩固交通事故救治领域的好制度、好方法,也是贯彻落实省委“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希望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人寿财险孝义支公司、市人民医院以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和协作配合,规范急救流程,简化审批手续,提高抢救费用垫付速度,畅通急救绿色通道,加快开展各项相关业务工作,主动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急救诊疗服务。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