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开展纪念抗战胜利七十五周年缅怀先烈纪念活动
【打印】

   “历史不会忘记你们,共和国不会忘记你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你们。为了国家利益和人民的幸福,你们用生命写下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8月15日上午9时,孝义市逐梦先锋服务大队,以及该市部分退役军人代表驻足孝义市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聆听先烈故事,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

  孝义市是一块红色的土地,从战争年代到新时代,一个世纪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军人奔赴战场,为革命胜利浴血奋战,涌现出无数英雄人物。多年来,孝义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抗日模范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等地举行公祭烈士、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开展网上纪念烈士等多项纪念日活动。他们充分利用烈士陵园、抗日模范纪念馆、国防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大力宣扬烈士英雄事迹,深入挖掘不同历史时期的壮举故事,用烈士精神凝聚党员干部的党心、军心、民心,让正能量在全社会广泛传播。
  “今天大家自发地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先后在烈士公墓敬献鲜花、默哀3分钟、聆听烈士故事、清理烈士墓灰尘和杂草。”退役军人代表介绍说。
  “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这样特殊的仪式,对我们来讲是一堂生动的革命纪念课,是一部先烈史诗的纪录片,深深震撼着彼此的心灵,更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志愿服务队杨正云一边介绍一边擦了擦眼角的泪水。 (耿亚楠 赵振宇)
 
(原标题:孝义开展纪念抗战胜利七十五周年缅怀先烈纪念活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