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市危险化学品行业三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打印】

  9月1日,吕梁市危险化学品行业三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危化品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山西信发化工有限公司就隐患排查治理和“零事故”标杆企业创建等工作情况做了经验交流。会议还组织吕梁13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山西信发危化品安全系统建设等。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逐步建立完善工作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过程监管,强化标准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持续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作业,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大幅提升。特别是山西信发氯碱厂通过智能化管控平台和系统的建设,实现了生产过程中的可控、在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零事故单位创建及智能化应用等方面走在了我市危化品行业前列。
  会议还就当前吕梁市危化、民爆、长输管道三年行动、重大危险源系统接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做好危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级有关部门、危化企业要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三监管三必管”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危化企业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分级、外部安全防护距离确定、特定危险区域特定场所安全设置摸排等工作。要对标应急管理部《危化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开展全面检查,建立问题隐患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隐患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要进一步推广优秀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科学手段管理的经验做法,加强典型宣传和指导引路,以点带面提升全市危化品行业安全水平,为建设平安吕梁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