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武秀娥:用恒心倾注教学研究
【打印】

一线支教

  武秀娥曾是孝义中学的一名英语教师,2017年成为孝义市研训中心教研员,完成了由培养学生到指导培养教师的角色转换。工作岗位发生了变化,但她为教育发展呕心沥血的初心使命始终未变。她默默无闻地在教坛上耕耘近30年,让许多莘莘学子走进大学校园,又帮助更多的年轻教师迅速成长为教学中坚和骨干教师,为孝义、吕梁乃至山西的教育事业默默奉献。
  武秀娥老师是教师中的优秀代表,然而在鲜花和掌声的背后是她辛勤的付出。2000年到2011年,十多年间发生两次脚骨裂,两次拄拐上课的事迹历历在目。“第一次崴脚比较严重,当时正带着毕业班,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责任义不容辞,我不能后退,就这样咬牙坚持下来。教室在四层,家在四层,每天上下班让全家人头疼,上课时脚不能放平,一到晚上就肿得像面包。到了2011年,我的脚再次受伤,当时赵永旺校长关切地问我:两个实验班的课,还有班主任工作,你能坚持吗?我回答,我拄拐杖上班,不是第一次了,我可以解决。”武秀娥老师语气非常坚定。“十年前的我感受较多的是无奈委屈,现在的我感受到的是工作生活中充满了困难,只要勇敢战胜它们,困难就会变成未来人生的精神财富。2011年我再一次拄起拐杖的时候,不再觉得是不得已,而是意识到自己应该这么做。”
  因材施教是一名优秀教师的基本功,也是提高教学效果的重要方法。武秀娥不断钻研教材,总结研究教法,形成了自己的一整套比较成熟的教学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为了让更多的年轻老师尽快成长为教学的行家里手,2017年她被调整到孝义市高中研训(教研)中心,专职从事教研指导工作,指导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还先后在汾阳中学义务做外教培训项目,在太原65中进行教研指导,在交城中学、孝义市等地承担公开示范课、讲座报告等,不遗余力地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实习记者 王卫斌)
 
(原标题:武秀娥:用恒心倾注教学研究)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