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热血报国!孝义好男儿要当兵!
【打印】

  一年年的入伍季,一批批热血青年都会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绿色军营,开启人生中的重要篇章。
  在我市,经过一周的役前教育训练,2020年应征入伍的151名新兵已经开始了从社会青年到军人的蜕变。新兵欢送大会上,他们身着不同的军服,服从命令听指挥,举手投足间已经有了军人气质。
  据悉,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中,大学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占到了73.5%。这些高素质青年,将在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装警察部队等不同军种服役。成为军人,他们自豪骄傲;面对即将开始的军旅生涯,他们充满期待,也深知肩负的重任。
  新兵 张寿浩:我叫张寿浩,即将成为一名武警战士。去了部队以后,我会认真训练努力学习,成为一名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武警战士,为部队和家乡争光。
  新兵 郭峻彬:我叫郭峻彬,即将服役于战略支援部队。战略支援部队是全新的军种,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作战力量。我加入这个部队是非常骄傲和自豪的,进入部队,我要努力练习杀敌本领,争做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早日给家乡人民送上我的立功喜报。
  新兵 张宏杰:我叫张宏杰,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是一名大学生新兵,即将成为三军仪仗队的一员。到部队以后我会刻苦训练,以世界上最帅的军人姿势,最坚定有力的步伐,和战友们一起为大国形象代言,让家乡人民以我为傲。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参军入伍的荣耀时刻全家人共同分享,扶老携幼前来送行。不少家庭几代人里都有亲人参军入伍,他们对部队有特殊的情感,让年轻一代参军是坚定不移的选择。
  新兵亲属 张道成:我们家是4代军人了,从我父亲到我孙子4代军人。我父亲是刘邓大军686团的,第一仗就参加平型关战役。我是1970年当兵的,当了5年。我儿子当了13年,现在轮上我的孙子了,非常光荣,我的家乡我的家,感谢党的培养。
  新兵们精神抖擞,即将奔赴军营,走向天南海北,也意味着将告别家乡,告别亲人。家人对他们有太多的不舍和牵挂,认真给孩子戴好大红花,合影留念。而嘱咐最多的,除了注意身体,最多的还是刻苦训练,以优异的表现为孝义争光!
  新兵亲属 张二翠:作为一名新兵家属,咱就是把家里的一切事情处理好,让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锻炼,争取在部队立功受奖,让我们全家都骄傲。
  9月10日凌晨,已经有一批新兵踏上了奔赴军营的旅途。在此,祝愿151名年轻的战友们在部队接受全方位锤炼,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实践,唱响雄浑高亢、激情奔放的青春之歌。
 
  祝2020年孝义新兵早日建功军营,为家乡争光!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