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欢送大会壮行!孝义2020年151名新兵启程奔赴军营
【打印】

  满腔报国志,青春从军行。从9月10日起,我市151名“三合格”优秀应征青年启程奔赴军营,开启军旅生涯,履行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9日下午,我市隆重举行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市领导和新兵亲属共同为他们出征送行,进一步彰显军人荣耀,在全社会营造更为浓厚的“关心国防、尊崇军人”氛围。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梁志勇出席大会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征兵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梁敬修,征兵办公室主任、市人武部部长李义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厚华,副市长苏文清,政协副主席侯长青出席大会。
  大会由梁敬修主持。
  欢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151名新兵全体起立,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八一军旗庄严宣誓,对自己成为军人后坚决履行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做出郑重承诺。
  会上,市领导为新兵家属发放了入伍通知书、光荣军属牌,并为新兵佩戴光荣入伍大红花,新兵代表、家属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李义生代表市人武部,向即将奔赴军营的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兵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能够坚定从军选择,以孝义功臣楷模为榜样,加强军政业务学习,练就过硬杀敌本领,切实担负起维护祖国安全统一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神圣使命,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在即将开始的军旅生涯中早立新功。
  梁志勇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力关心支持国防事业的新兵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圆满完成征兵工作而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同志们表示感谢。指出:在刚刚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讲到,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希望新兵同志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不忘入伍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把拳拳爱国之心化作铮铮报国之行,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梁志勇指出:部队是个大熔炉,军营是所大学校。希望新兵们到部队以后自觉以英雄为榜样,大力弘扬“行孝仗义、包容大气”的孝义精神,专心学习、刻苦训练,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为家乡和亲人赢得更大的荣光。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要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新兵们扎根军营、安心服役解除后顾之忧,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欢送大会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
  会后,梁志勇还专程看望了前来送行的新兵家属,感谢大家为国防事业输送了优秀人才,表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军人家属的优抚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各种困难,以切实行动关爱军人军属。广大新兵家属回应表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是应尽的义务,将为新兵早日建功军营做好后方保障,为共筑新时代“钢铁长城”贡献力量。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