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打印】

  生命缕缕皆可敬,急救人人需明悉。9月12日,在第21个世界急救日之际,我市开展以“疫情下的急救”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活动由市红十字会主办,通过摆放烧烫伤、电击伤等应急救护知识展板,发放知识手册、黄手环、纪念品等,为市民普及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意识。懂急救才能救急,现场还通过详细讲解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的急救流程和操作步骤,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演示,手把手指导市民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让更多市民掌握基本的应急知识和技能。
 
  活动中,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和新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过往市民进行测量血压并提供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
  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常务副局长 刘泽斌:应急救援一直是红十字会做的一大项工作,今年以来,我们在学校开展了学校安全教育项目,还有学校加社区的安全教育项目,通过学校的教育,教育到每个家庭,掌握应急救援知识,让广大居民熟悉应急救援知识,以便在各种灾难面前,有自救的能力,在发生危险的第一时间,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