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赵建青:用心教书 用爱育人
【打印】

  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作为班主任老师的她以先进的管理理念、母亲般的仁爱之心、过硬的业务素养让学生快乐成长。27年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耕耘,享受着教育带来的幸福感。一起来认识市第六中学教师——赵建青。
 
  教室是班级文化的第一阵地。在赵建青班级里每天早读时间有一个规定动作:大声喊出师生共同创作的班名、制定的班级口号、改编的班歌......铿锵有力的歌声,用心创作的“文化标语墙”、“星光灿烂墙”、“荣誉墙”“图文并茂板报墙”,整个教室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和学习氛围。
  市第六中学教师 赵建青:每接一个新班,我想到的就是用一种向上的思想去激励他们,鼓舞他们,改变他们,时时刻刻让班级精神引领他们,鞭策他们,为自己骄傲,更为身在这样的一个班集体而自豪。
 
  班级是全班同学的家。科学、民主、健全的班级管理制度是班级文化的重要内容,是良好班风的有力保证。经过班级集体征集、讨论、表决,制定班级不同规章制度,从关灯、锁门、拉窗帘到安全平台作业检查等都有专人负责管理,真正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
  学生 武雨坤:我觉得赵老师在管理班级方面很有方法,能让我们心服口服,自觉地遵守班级纪律,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有了好的班风,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学习劲头不断提升,班内你追我敢,蔚然成风。尽管如此,作为班主任的赵建青一有时间便与其他代课老师沟通学生上课、作业完成、纪律等情况,一起制定、调整相关教学方法;随时关注学生课堂听讲、学习成绩、近期情绪变化等,并及时与学生沟通,以仁爱之心对待每一位学生。
  市第六中学教师 赵建青:刚接上480班,班里有个孩子,他头脑非常聪明,但上课常违反纪律,作业也是一团糟,然后就及时联系到他的妈妈,教给她跟孩子沟通的技巧,后来开设了找优点课,发动全班同学帮他找优点,他学习的劲头也越来越足,中考竟以640分的成绩被孝中录取,那一刻,我就坚信好的教育方法一定可以成就孩子的一生。
 
  学生 刘谨渝: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疫情过后,我的状态大不如以前,成绩也退步了一百多个名次,赵老师发现以后,把我叫到了办公室,用温和的语气与我谈心,打开了我的心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我很感动。
  学生 李子墨:赵老师对同学们的爱在细微处,经常了解同学们的内心世界,深入了解大家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循循善诱,润生无声,是我们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慈祥的母亲,我们都很喜欢她。
 
  除了班主任,赵建青同时担任学校语文学科教研组长。在教学教研工作中,她坚持阅读教学杂志、教育专著,开展各种语文活动,和同事分享教法,磨课评课,不断更新教育理念,获取丰富的教学经验,发表国家期刊论文20多篇,荣获“金牌指导老师”、多次被评为“优秀教研组长”。
  市第六中学教师 武晓芸:她对新老师、年轻老师肯帮、肯教,能够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所以她带着年轻的语文老师,成绩比较优秀,业务素质进步很快,而且她对教学的思想巩固也很快,她是一位优秀的老师。
  学生 张渝曼:赵老师是一位非常有魅力的老师,她经常引导我们平时多积累,重在掌握一些学习方法,而且还不断增加阅读量,她经常开展一些语文活动,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的兴趣,她的课堂充满活力,师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二十七年如一日,默默付出,辛勤耕耘,赵建青用她的教学魅力让学生成长之路走得更稳,更扎实。采访当日,记者碰巧见到了回校看望恩师的往届学生。
  学生 孙昊楠:赵老师是一个温和负责的好老师,她极具责任感,对同学的关爱有加。我当时所在的班级在赵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成为了一个团结、友爱的班级体,形成了勤奋上进的班风班气,我们现在的成绩离不开赵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赵老师。
  对于付出的汗水,她感受最多的是充实和快乐,是教育事业给她带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今年,赵建青被评为“四有好老师”,她表示,在未来教育之路上,将继续无悔付出,做教坛默默无闻的耕耘者。
  市第六中学教师 赵建青:成为四有好老师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如今目标实现,在激动兴奋之余,我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未来,我将继续秉持着对教育的热爱,以执着的信念,认真的态度,耕耘在教育这片沃土之中,让每一位和我相遇的孩子成为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的阳光少年。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