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任娟娟:以德育德 以德施教
【打印】

  从教15年,她用一言一行书写师者的责任与担当,用真诚和爱心温暖每一个学生。她让教书育人不再是一个标识性词语,而是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励志的案例,把青春的激情燃烧在三尺讲台、课堂内外。“四有”好老师故事展播,今天带您走近中和路小学任娟娟老师。
  师者仁心,示以美好,授以希望。于任娟娟而言,教师是一条流淌的小溪,把学生送进浩瀚的大海。
  15年前,20岁的任娟娟,通过参加考试开启了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的从教生涯——在杜村小学担任数学老师兼班主任,在她的班里,没有师生之分,她像一个妈妈,更像一个朋友,温暖着每一位学生。
  第五届“四有”好老师 任娟娟:有一个特殊的孩子,他妈妈经常生病,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爸爸外出打工,兄弟俩只能是住到学校,平时吃饭也是只能吃一些自己带来的馒头咸菜,我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每天就喊他们过来一起吃饭,吃完饭陪他们一起读书,然后再给他们辅导作业。
  爱在细节,德在无人处。时间一天天过去,有了老师无微不至的呵护,兄弟俩的学习、生活也发生了质的蜕变。
  第五届“四有”好老师 任娟娟:从原来的自卑胆小变得乐观自信,名列前茅,毕业典礼的时候他抱着我,我记得非常清楚的一句话就是,他说老师就是我的第二个妈妈,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觉得作为一名老师真的是足够了。
  十年如一日的乡村教学生涯,快乐与温暖相伴,进步与成长相随。任娟娟老师尽职尽责教人学习、促人成长。她积极探寻教育规律,学习新的教学模式,连续四年被授予市级“模范教师”“优秀班主任”吕梁市级“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2013年4月,她带着自己研究探索的“五步式”教学法,作为当时唯一一个乡镇教师代表参加课改合格校验收大会,收到一致好评。
  第五届“四有”好老师 任娟娟:5个流程里边都有教师应该去做什么,学生应该去做什么,我们老师通过这样的研究,发现孩子们在课堂上也是越来越进步了,各方面也是有非常大的提高。
  “你要给学生一桶水,你就必须去做一条长流水”。2015年,杜村小学撤点并校,任娟娟老师通过考核来到中和路小学担任数学教师兼四年级数学教研组长,永不止步的她又带领教研团队在“五步式”教学法的基础上继续探索课堂教学模式,真正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第五届“四有”好老师 任娟娟:过去的教材教法培训中,市教研室安排我做一节以深度学习为主题的示范课,我尝试就采用分享式教学法,当教师抛出一个问题以后把这个问题抛给学生,学生先自主交流,把他自己的想法在小组里面进行一个讨论,最后全班进行一个共同的探讨,这样的话可以说是孩子们的思维是源源不断的。我记得在那次示范课上,孩子们拿话筒的时候,话筒根本停不下来,一个传一个一个传一个,最终在孩子们共同的学习下,知识点进行一个深入的学习。
  放手学生的同时,于老师而言,则是一个更大的挑战。15年的数学教学生涯,让她深刻体会到,真正让学生喜欢上数学,教师一定得有较高的自身素养,尤其是课堂的掌控能力。
  学生 梁智博:任老师是一位我非常喜欢的数学老师。她讲课条理清晰,寓教于乐,语言生动有趣,我们总会跟着老师的脚步轻松地掌握知识,课下任老师经常关心我们的日常活动,我们很乐意和任老师在一起。
  忘我奉献,燃灯引路,任娟娟老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和赤子情怀,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三尺讲台,忘我工作,文雅待人,在同事的眼中,她是这样的。
  中和路小学教导校长 刘利云:她能够尊重同事,待人真诚热爱学生,人际关系融洽,课堂上能够带动学生积极思维,课堂气氛活跃,工作中勇挑重任,带两个班的数学课 、教研组长、副班主任等各项工作,她先后评为地市级教学能手,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优秀教师。
  中和路小学 数学教师 王敏:她有着较强的业务能力和钻研能力,在每一次集体备课中,她都能提出一些独特的看法,让我们共同探讨,每一次课后都能够针对我们每一个教师的不同情况进行指导,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组的4位老师得到了很快的成长。
  一路播种,一路花开,在这这片属于自己的责任田里,任娟娟老师以德育德,以德施教,以爱之名,用包容和耐心滋润着每一个学生。
  第五届“四有”好老师 任娟娟:平凡的教学工作能得到认可,我感到非常的幸福。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我会继续以德育德、以德施教、以德育人,用欣赏的发展的眼光去平等的看待每一位学生,用中和思想做德能教育,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