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梁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山西晋茂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毒气泄漏事故处置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打印】

  9月16、17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分别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等省委、吕梁市委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就做好山西晋茂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急性中毒事故处置、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抓好下一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等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要迅速传达、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吕梁市委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由分管市领导牵头,立即成立医疗救助、善后处置、事故调查协调等专门工作组,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遇难人员善后工作,全力支持配合省、吕梁市调查组开展事故调查工作,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瞒报事故行为,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和瞒报责任,同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与责任人的责任。要主动发声,适时客观公布事件进展和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指出,近期我市先后发生两起安全生产事故,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充分暴露出当前一些单位部门政治站位不高、监管不力、执法不严、责任悬空,部分企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淡薄,安全风险认识不清、管理混乱等深层次问题,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层次分析事故原因,举一反三,认真检视安全生产工作的短板弱项,查找消除安全意识、隐患排查、责任落实等方面的盲区盲点盲角,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要在专项整治上再发力,进一步引深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细化完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扎实开展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拉网式排查,对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一律关停整顿,加快关停淘汰开发区外炭化室高度4.3米及以下焦炉,采取超常规措施推进问题整治,彻底消除痼疾顽症;要在本质安全上再发力,结合“三零”单位创建,进一步健全完善脱硫脱硝、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近年新增设备安全标准,强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实操能力,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发力,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一案双查制度,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

  17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结束后,梁志勇立即率队前往市人民医院,看望事故伤员。我市已邀请省市专家会诊指导、全力救治,目前受伤人员病情平稳。梁志勇来到病房,看望慰问伤员及其家属,询问伤员伤情和治疗情况,希望他安心配合治疗,并祝早日康复。随后,梁志勇听取医治情况汇报,要求集中优质医疗资源,精心救治,确保伤者尽快康复,让家属放心安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