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实验中学挂牌成为省橄榄球后备人才基地
【打印】

  2017年,市实验中学初步探索橄榄球特色项目办学,并设立橄榄球训练基地。2019年,学校9名队员组队代表山西、广西参加二青会橄榄球项目比赛。9月18日,市实验中学被省橄榄球协会、省体院职业学院授牌,成为省橄榄球后备人才基地、省橄榄球示范校,授牌后,学校将继续推进橄榄球特色化办学,进一步拓宽学生升学渠道,促进高中教育特色多元发展。
  橄榄球运动作为一种绅士运动,秉承正直、热诚、尊重、团结、纪律五大核心理念,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意志品质。市实验中学橄榄球队成立以来,坚持特色化办学理念,橄榄球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共有橄榄球队员32名。
  实验中学 校长 王晓宏:我们选择橄榄球项目主要是从两个方面考虑,一个就是它对学生的教育方面,橄榄球讲究的是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培养一种绅士、优雅作风,第二个从学生的就业角度来说,这个项目它和传统的足球、篮球比较,目前参与人数比较少,上学的渠道比较广,同时也是适应我们市委市政府多元化特色发展的要求。
  今年高考,实验中学第一批五名橄榄球队员全部通过单招测试,分别考入沈阳、河北、山西体育学院本科。在全省橄榄球锦标赛上,实验中学代表吕梁队取得橄榄球锦标赛亚军。
  实验中学2020届毕业生 岳耀波:从高一开始接触橄榄球项目,这个项目对我的帮助非常大,通过这个项目,我得以圆梦大学,顺利考入河北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我觉得橄榄球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在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也会把这个项目继续发扬下去。
  为普及校园橄榄球运动,学校从本学期开始还将进一步加强训练,扩大队员选拔范围,营造更为浓厚的橄榄球特色办学氛围。
  实验中学 艺体主任 荆力纲:现在我们高二年级以上的橄榄球队员全部取得了运动员的等级证书,从2020年秋季开始,我们把橄榄球项目普及到所有的体育课堂当中,就是为了发掘出一部分爱好喜欢橄榄球的同学,也希望让所有学生感受到橄榄球正直团结的精神,为实验中学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大的帮助。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