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二中李红红:用心灌溉 以情育人
【打印】

  从教23年,她以爱为舟,默默地奉献着青春和汗水,潜心于教研,倾爱于学生,勤恳于讲台,把青春和抱负全都倾注在学生身上,成为了学子成长成才路上的熠熠烛光。今天“四有”好老师故事展播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李红红老师。
  画面中正在朗诵阅读感悟的是337班学生,每节语文课前5分钟阅读展示时间,学生们会纷纷走上讲台,分享近期的读书心得体会,与全班同学一同体会作品中美好的情感积淀和丰富深厚的文化底蕴。经过高一一年的阅读展示,从前内向、见人害羞的“含羞草”逐渐变成了班级的“快乐鸟”,高度紧张的高中生活也增加了静心读书的富足和愉悦,为学生带来这一转变的正是李红红老师。
  孝义市第五届“四有”好老师 李红红: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有一个女同学,她性格比较内向,一般很少发言,但是因为同学们每天轮流课前分享,在这种感染下,有一次她就自己主动地走上讲台和大家分享她的读书感受,分享完之后,同学们给了她非常热烈的掌声,有的孩子们跟我说老师,她终于开口,后来这个孩子慢慢地开始和同学们交流,后来高考语文也考了一百一十多的好成绩。
  从原来单刀直入的语文授课模式,到让学生在经典名作诵读、表演、评价的热烈气氛中过度到课堂,李红红老师不仅活跃了课前氛围,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也让积累成为习惯。除了每节语文课前分享,李红红老师还充分利用各类资源,为学生创造阅读机会。
  孝义市第五届“四有”好老师  李红红: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我也深深地认识到,要想真正提高孩子们的语文素养,必须在读和写上下功夫,而要想读和写上有提升,让他输出必须大量的输入。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多的积累的资源,我会每周带孩子们去学校的校园书店进行个性的阅读,还会利用阅读课的时间让孩子们进行指定书目的阅读,并要求孩子们读完之后把他感悟和心得都写下来,进行分享交流。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坚持语文课前五分钟的阅读展示,与好书同行,与美文为友,阅读带来的专注、持之以恒等良好品质,悄悄改变着学生们的精神面貌。
  孝义二中337班学生 张超勇:经过一年的阅读,我感觉自己的思维变得活跃,写作水平也得到显著提高。不仅开阔了眼界,还激发了学习的热情和兴趣,让我体会到书海无涯乐作舟的喜悦。
  学生家长  李贵萍:李老师在这个阅读方面侧重的比较多,并且让孩子把自己的想法给写出来,在潜移默化中对孩子的人生观有了较大的感染,有了对一件事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并且能够和家长去交流。
  老师不仅只是传道授业解惑,同时还肩负着育人的使命,刚一接手337班,李红红就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初中表现、学习情况,给每个学生建立成长档案。对待学生她认真细致,严中有爱,既教书又育人。学生学习压力大、思想波动大她便细心指导,努力做到“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课堂上,她和学生是配合默契的师生;课后,却是无话不谈的朋友。
  孝义市第五届“四有”好老师  李红红:作为一名班主任老师看到的孩子不学习、不遵守纪律只是一个表象,我不会轻易地对孩子进行否定。我会和他进行交流,慢慢地就会发现其实孩子的问题好多因为亲子关系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我们作为老师不仅要教育孩子,其实也充当了一个家庭和孩子之间纽带和桥梁的作用,有时候还要去和家长进行沟通交流,让家长多去了解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帮助他、引导他如何和孩子进行沟通和交流。
  有人说,老师是清贫的,但李老师说,做老师是富有的,二十多年来,她凭着一颗对教育热忱、执著的初心,芬芳了一届一届桃李,成就了一个一个精彩的人生。
  孝义二中教师 张炯:李红红老师能够精心,耐心,细心地对待学生,是所有二中教师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孝义二中老师  阴慧:在我们年轻教师的这个教学生活中,李老师起到了传帮带的教育的示范作用,在备课教学过程当中,她经常就教学重难点给予精心指导,在课堂上有些问题,她经常能够帮我点化。
  孝义市第五届“四有”好老师  李红红:我想作为一名老师,不仅要帮助孩子们学好文化知识这本有字之书,更主要的是帮助孩子们学好人生这本无字之书。高中三年,是孩子们漫长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阶段,我要用自己的人格去引领孩子们的成长,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孩子们将来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能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