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西干果”产业提质增效我市调研
【打印】

  9月17日,吕梁市人大农工委主任游福海带队前来我市,就“西干果”产业提质增效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厚华陪同,副市长武冬祯介绍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干果产业发展,坚持走“产业基地化、商品品牌化、管理科学化”的路子。以政策引导、示范引领、龙头带动为抓手,大力发展干果产业,实现了干果产业由零散栽植向规模发展,由低档次向标准化,由单一扩大规模向嫁接改造与精细管护并重的转变,截至目前,形成了以核桃为主的干果经济林30余万亩,其中,高标准栽植核桃28.1万亩,基本实现了山区宜栽核桃地全覆盖,柿子5000亩,枣3100余亩,花椒3300余亩。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林业等相关部门及干果加工销售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交流,听取了关于提升干果品质、提高销售价格、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希望:干果销售加工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通过研发创新、技术升级和信息化管理等多种手段,敏锐捕捉市场需求,充分挖掘内需潜力,从供给端实现产能、效率与品质的多重提升,促进消费、“西干果”产业“双升级”。
  会后,调研组还前往山西一果食品有限公司、碧山核桃科技有限公司、高阳镇高贤垣三多口“高接换优”观摩点、下堡镇农业托管项目、兑镇南垣新民柿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