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我市调研 梁志勇陪同并进行交流
【打印】

  9月18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业农村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张云华带队,就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序衔接前来我市调研。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陪同,双方就有关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副市长武冬祯参加活动。
  在阳泉曲镇惠民农业技术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组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行模式、经营收益、带动效应以及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等。调研组以该合作社为典型案例,与我市有关部门、镇村负责人就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现阶段,乡村振兴最大的特点是乡村本土不再经历工业化、城镇化的过程,而是要通过先进要素的溢入和市场拉动,实现以绿色农业为基础的全新产业“跃升”,从而带动乡村全面发展,形成城乡一体的发展格局。孝义农产品主要是以小麦、玉米等为主的大宗农产品,下一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实施农业“特”“优”战略,从技术支撑、市场销售、宣传推广等方面下功夫,叫响有机旱作农业品牌,赢得更大市场和发展。要大力发展农业机械化,不断探讨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模式。同时,通过集聚资源要素,推进农业规模经营和基地建设,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产业集聚、价值提升、利益共享,走规模化、全产业链开发的路径,助力孝义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和农业农村的高质量发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