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和地质灾害排查预防及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安排会
【打印】

   9月30日,市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何一帆主持召开“双节”期间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地质灾害排查预防以及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三项工作安排部署会,明确工作要求,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矿业秩序总体平稳,但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并未杜绝,依然有星星点点的存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严厉打击。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绝不能将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作为一项“技术活”去对待,尤其是在近期全市严峻的安全形势下,自然资源、信访、公安、宣传等部门以及涉矿乡镇要加强联动配合,“双节”期间对各类露天矿、浅层矿进行严密排查,严防死守,对发现的非法违法采矿行为露头就打,高限处罚,通过正反典型宣传报道,对各种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形成强大震慑。督查执法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特别是在“双节”期间,要坚决树牢底线红线意识,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化“四风”建设,以实际行动维护全市矿业秩序平稳运行。
  会议指出,虽然雨季已经结束,但当前仍是地质灾害发生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结果导向,以“群众身旁有无灾害,灾害周边有无群众”为工作准则,精准有效开展预防整治工作,科学周密防范地质灾害,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明确,时间就是任务,省委高度重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各乡镇(街道)作为县级责任主体单位,要全力做好前期摸排工作,运用信息化和传统手段相结合的方式,依据圈定范围和对象,逐宗、逐房、逐项目核查违法建房情况,并及时准确填报信息采集表,为下一步分类处置提供科学依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