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领导“两节”期间旅游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
【打印】

  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10月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带队,就“两节”期间旅游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副市长苏文清,副市长、公安局长周宏一同检查。
  天福广场属商业综合体,餐饮、购物、娱乐等多种业态聚集,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在天福广场,张由泉等市领导向企业负责人询问相关部门是否进行过安全检查,了解部门履职情况。实地查看消防通道状态、微型消防站设施配备,以提问的方式了解工作人员对火灾等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流程的熟悉程度。在另一人员密集场所金宝莱KTV,检查发现有应急照明灯不能正常使用,当即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检查指出:安全无小事,企业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利用集中培训、班前会等机会随时随处讲安全,不间断提升员工的安全技能和意识,将安全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在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的同时,也要关注建筑结构、装修装饰材料是否合规等其他领域安全,为市民创造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促进我市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
  假日期间,市民出行较多,交通安全也是安全检查的重点领域。来到孝义汽车站,市领导对客流变化、乘客进站安全检测、车辆安全监测等逐一进行询问了解,强调:要切实发挥驻站监管人员作用,进一步规范车辆运营安全监测流程,确保不带隐患上路,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曹溪河生态旅游景区分布有曹溪河欢乐城、朝阳沟驿站等多个景点,近年来,景区功能设施不断丰富,成为市民短途游的重要目的地。在现场查看、询问了解景区安全管理措施后,检查强调:各景点要从细节入手,注意用电、消防等各类安全,特别是要完善旅游设施使用规范,防止造成安全事故。要注意景区单体功能建筑的设计、施工安全,严格按照国家规范标准进行。在夯实安全基础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带动我市旅游业发展,实现企业和社会多方共赢。
  期间,市领导还对梦幻海室内水上乐园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企业要继续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测,切实做好旅游风险防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